我們的使命

教導神的話,使神的百姓生命健康,使神的教會成為新婦,迎接主的再來。

 
 

我們的異象

信徒靈命更新、家庭關係更新、教會體質更新

緣起

在美國長老教會作教會更新服事的羅學川(Brad Long)牧師鼓勵與催生之下,1999年在淡水成立靈命更新服事團,第1任總幹事是高俊明牧師。之後的2年間,一直缺少固定推動的人, 2001年謝牧師夫婦蒙呼召返台接棒推動。

頭幾年在雙連教會每月都有聖靈更新特會,有些長老教會的牧者也樂於支持。2005年更新服事團改制為協會;同年,張思聰牧師加入更新服事團成為全職,特別在內在醫治事奉上有恩賜。

2003年起在「頌泉」的協助與訓練下,已裝備200名基本同工,內在醫治領域的服事漸趨完整。

2005年後,「更新」在策略上有所轉變,是因為看見以特會的方式對教會的更新未發生作用,而領悟到牧者不更新很難帶動教會;於是發展出教會轉化七步驟和小組策略等,引進江秀琴牧師..等的資源。包括內在生命、小組結構和內在醫治,成為建立教會的鐵三角。

協會沿革

  • 2001 年 9月    聘請謝禧明牧師回台擔任總幹事
  • 2003 年 8月    彭德貴牧師接任第二任主席
  • 2005 年 7月    陳文欽牧師接任第三任主席,聘請張思聰牧師加入團隊服事
  • 2005 年 8月    獲准成立「社團法人台北市台灣教會更新協會」
  • 2008 年 5月    成立「洛杉磯-台灣教會更新服事團」
  • 2009 年12月    謝禧明牧師退休,張思聰牧師接任總幹事
  • 2018 年 2 月    張思聰牧師卸任總幹事,黃顯光牧師接任總幹事

我們的團隊

黃顯光 牧師

總幹事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牧師
台灣神學院道學碩士 畢業
曾任 新北市三光教會 牧師
曾任 台北市榮星教會 牧師
曾任 長老教會七星中會 總幹事
曾任 台灣神學院基督教教育學系 兼任講師

負責:教導、講道、訓練

莊靜玲 師母

幹事

台灣神學院音樂系 畢業
曾任 新北市三光教會 師母
曾任 台北市榮星教會 師母

負責:課程司琴、個別服事

劉漢風 傳道

同工

加拿大頌泉內在醫治學校 結業
恩惠神學院 畢業
曾任 台北靈糧堂 小組長

負責:行政、個別服事